迎東京奧運,面板大廠搶推 8K4K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6 日 11:17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迎東京奧運,面板大廠搶推 8K4K 面板


迎接超高畫質電視時代,搶搭 2020 年東京奧運採用 8K4K 解析度轉播商機,面板大廠友達、群創光電除準備量產 8K4K 面板,更大秀 16K8K 面板技術。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將在 8 月 29 日登場,友達、群創都將展示超高解析度面板,並各自鎖定廣色域、超高動態穩定範圍、超窄邊框、3D 觸控等技術,手機、大尺寸電視、電競、公用顯示器各類產品應用都將在展場呈現。

友達表示,將展出全球最大 85 吋 8K4K 全平面無邊框廣視角液晶電視面板,採用超動態穩定範圍(HDR)、超高刷新率,及量子點廣色域等領先技術,呈現出色的畫質與外觀。

群創指出,8K4K 是近期可以量產的產品,但此次展覽將秀出 100 吋更高解析度的 16K8K 顯示器模組,採用最新高速驅動顯示晶片、高穿透率畫素設計,具備高亮度、高解析度、廣視角與廣色域等優點。

公用顯示器部分,友達將展出可應用於交通設施的公共訊息顯示器解決方案,以高解析、高亮度、高對比、低反射且節能耐用等特性,滿足機場及車站等重要交通樞紐對於品質及穩定性的高標準。

群創則將展出採用全新設計的超窄邊框 65 吋電視面板,組合成高 2.86 公尺,尺寸達 277 吋的電視牆,展現超大尺寸畫面的震撼效果。因有超窄邊框的設計,使兩面板間銜接處的黑線寬度僅 0.99 公厘,大幅改善傳統電視牆邊界錯位或畫面遮蔽的現象,可應用在百貨公司、機場、商場、電影院等地點。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