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大生獲准進 NASA 實習後在 Twitter 嗆聲,結果嗆錯人丟實習職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7 日 14:44 | 分類 社群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女大生獲准進 NASA 實習後在 Twitter 嗆聲,結果嗆錯人丟實習職位


在美國,如果你是資訊科系相關學生,進入蘋果 、Google 這種龍頭公司實習無疑是最大的夢想。而如果你是航空領域相關科系,那麼進入美國太空中心 NASA 實習,無疑就是上第一志願了。不過,美國一位女學生,得到 NASA 實習機會之後,因為一則 Twitter 推文樂極生悲。

名叫 Naomi H.(@NaomiH_official)的女生,最近在 Twitter 興奮的發了一則推文,表示自己獲得 NASA 的實習機會,不過或許因為她平常講話習慣,或是想加強語氣表示興奮之意,用了較不雅的字眼:

「EVERYONE SHUT THE FUCK UP. I GOT ACCEPTED FOR A NASA INTERNSHIP.」(每個人 X 的給我閉嘴。我拿到 NASA 的實習機會。)

十幾個小時之後,一位名叫 Homer Hickam 的網友,回文要她注意一下語氣。

正在興頭上的 Naomi H. 卻回了一則變本加厲的推文:「吸我的 XX,我正在 NASA 工作。」

Naomi H. 顯然疏忽了在網路,任何人都有可能跟你對話。她如果 Google 一下這位 Homer Hickam,或是點一下頭像,應該就會知道這位 Homer Hickam 是誰。

(Source:Google

他在學生時代,就在家鄉小鎮自製火箭,故事還改編成電影《十月的天空》。這部電影已成為航太工程相關學生必看的電影。

(Source:維基百科

於是,對上一則 Naomi H. 說自己「正在 NASA 工作」的貼文,他也回了「我在國家太空委員會(監管 NASA 的單位)。」

雖然 Homer Hickam 並沒有對 Naomi H. 採取什麼行動,不過 NASA 顯然有網路單位隨時注意網路輿情,因為不久後,這位準實習生的資格就被 NASA 取消了。

Homer Hickam 在自己的部落格提起這件事,表示他得知這名實習生的資格被取消。他也提到在 Twitter 的這段對話,他表示,對 Naomi H. 第一則貼文的「Fxxk」字眼,個人並沒有意見,他只想提醒她,NASA 可能會介意這則貼文,尤其當文章標了 NASA 標籤,又帶有許多負面或粗俗文字時,很容易引起 NASA 關切。

Homer Hickam 表示,他已與 Naomi H. 取得聯繫,雙方私下溝通過。Homer Hickam 也表示,他會盡力幫 Naomi H 爭取回實習機會。至於 Naomi H.,暫時關閉了 Twitter 帳號,好好閉門思過。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