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新一代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為外科醫師提供精確即時的手術視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8 日 17: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銀新一代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為外科醫師提供精確即時的手術視野


上銀目前為全球 Top 3 滾珠螺桿和線性滑軌廠,以核心傳動技術、精密製造為基礎,延伸自動化機器人研發與生產,累積多項 robo設計及控制專利。目前集團切入智慧醫療與微創醫材的研發與產製,因應不同病症、部位、用途,發展微創手術、復健醫療、與長期照護三大領域之醫用輔助機器人。

2018 台灣醫療科技展,上銀延續在腹腔微創手術的應用,將推出新一代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整合先進器械追蹤系統,並擴大使用於全系列 3D 內視鏡。器械追蹤系統是利用影像技術感應執刀醫師雙手操作的器械位置,讓內視鏡視野同步跟隨器械移動的直覺操作模式,突破目前透過搖桿、踏板控制精準度,也讓執刀醫師雙手專注操作器械,不須分心控制內視鏡。除了上述產品,今年陸續還有其他創新產品將於年底展出,屆時將可看見科技為醫療和健康帶來的改變。

目前上銀已有 3 項主要醫材上市,獲多家醫院與長照機構採用,產品將陸續推廣至各國醫院,並加強中國、東南亞等市場推展。

MTG-H100 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

有別於達文西機器人,可架設於手術床或推車上,配合市場上各廠家內視鏡使用。以醫師為主、機器為輔的設計概念,將產品模擬人臂多軸關節,提供手術最大移動範圍,經測試已適用目前腹腔鏡手術各種術式擺位。另外,該設備獨創的虛擬中心點,讓外科醫師在進行手術時,內視鏡移動僅以此點為中心,以避免手術傷口擴大,增加顯微外科手術的安全性和精確性。該產品在台灣已有醫學中心用於腹腔手術訓練並推廣至東南亞。

MRG-P100 下肢肌力訓練機

為目前市面上所占空間最小,操作最簡單快速的下肢訓練機,在開發階段已和全球多個醫學中心合作,臨床上超過 4,000 名病人使用體驗,證明具備早期介入治療能力,能幫助中風、肌肉骨骼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的患者,恢復體力與回復基本的運動控制能力。該系統能夠智慧化監控使用者心臟和呼吸等即時生理參數,針對不同運動症狀的患者作客製化復健療程,提供安全有效的步態康復治療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