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與 Mastercard 達成協議,購買用戶離線交易數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3 日 15:49 | 分類 Google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與 Mastercard 達成協議,購買用戶離線交易數據


網路上的交易平台大多都會保留交易數據以進行大數據分析,而 Google 不滿足於取得網上交易的資料,最近與 Mastercard 達成協議,取得其離線交易的資料做分析之用。

據報導指,Google 與 Mastercard 經過 4 年磋商,最近終於達成協議,支付幾百萬美元購買 Mastercard 所有的交易數據。Google 會利用這個數據加入其「店舖銷售測量」工具,讓廣告客戶可查看在 Google 進行的廣告有否帶動實體店舖消費。

這做法卻引起爭議,因為無論 Google 或 Mastercard 都沒有向使用者表明會收集這方面的數據。Google 的「店舖銷售測量」於 2017 年推出時,聲稱已包括約七成美國信用卡交易資料,因此很可能除 Mastercard 外,也有其他信用卡公司與 Google 簽訂類似協議。Mastercard 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但他們表示,本身並無用戶的交易詳情(例如買了什麼物品),只有金額和交易地點資訊。Google 則強調注重用戶隱私,不會把資料提供第三方,用戶也可以選擇退出追蹤。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