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新工具擷取以太坊區塊鏈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4 日 15:11 | 分類 Google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推出新工具擷取以太坊區塊鏈資訊


區塊鏈除了衍生出加密貨幣之外,本身也是一個相當實用的科技。Google 的資料庫工具繼之前加入對 Bitcoin 的支援後,最近又推出新的外掛,加入以太坊支援,讓使用者更容易利用這些區塊鏈處理數據。

Google 的 BigQuery 是個相對容易使用的資料庫工具,除了可以顯示錢包地址和交易詳情之外,也可以提取儲存在區塊鏈之中的數據。並可以直接透過圖表形式來更直接看到趨勢或者現況。而區塊鏈另一個實用功能智慧合約,也可以透過 Google 的這個工具清楚顯示,甚至進行比較。以太坊的區塊鏈設計應用廣泛,而 Google 的這個工具則有助開發者更簡單地提取數據,改善以太坊的運作。

上圖是透過 BigQuery 顯示的以太幣交易數據,其中很明顯的發現近月的交易成本不太穩定,意味著未來很需要提升容量,減少不穩定的情況。在 Google BigQuery 上的以太坊數據會每日更新,雖然不是即時更新但仍然相當貼近最新狀態。由於查詢都是採用 SQL 形式進行,已經掌握資料庫操作的人應該很容易上手。

Google 未來會繼續推出更多的區塊鏈相關工具,包括之前已公布的開發套件,讓使用者可以簡單地製作智慧合約,以及使用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這些工具應用到現有的區塊鏈平台上,開發者將可以發揮區塊鏈的潛能,連帶加密貨幣本身也有望得到發展。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