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 調查發現 18% 美國大學生持有數位貨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4 日 7:15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inbase 調查發現 18% 美國大學生持有數位貨幣


數位貨幣市場動盪,不過實際投身這個市場的人又有多少?先前數位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在美國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在美國大學生之中,不少人持有數位貨幣。

報告調查了 675 名美國大學生,其中直接針對全球排名前 50 所大學進行深入調查,包括與學生、教授面談。他們發現有 18% 學生表示擁有數位貨幣,而美國持有數位貨幣的人比率約 8%,顯示大學生對這個新型經濟貨幣有更高的接受度。擁有數位貨幣的人之中,有 25% 表示會選修數位貨幣或區塊鏈相關課程。

美國大學對區塊鏈技術相當注重,世界排名前 50 的大學中,已有 42% 至少提供一門與區塊鏈領域有關的課程,22% 大學更提供多於一門課程。其中,史丹佛大學和康乃爾大學有最多區塊鏈相關課程,分別提供 10 門課程和 9 門課程。

區塊鏈近年發展毫無疑問帶領了學術界對這個技術的注重,報告訪問紐約大學經濟系主任 David Yermack,他表示,2014 年首次開設區塊鏈與金融服務課程時,只有 35 名學生選修,比一般課程平均人數還少 8 名,不過到了 2018 年春季,竟有 230 人選修,教室更需改在學校大禮堂以容納所有學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