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湃資本與東南非共同市場 COMESA 於 2018 年中非論壇達成初步合作共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7 日 18:10 | 分類 國際金融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湃資本與東南非共同市場 COMESA 於 2018 年中非論壇達成初步合作共識


台灣時間 2018 年 9 月 2 日,非洲最大的政府間經濟組織──東南非共同市場(COMESA)與中國新銳投資機構──新湃資本(New Style Capital),在中非合作論壇(Forum on China-Africa Cooperation,FOCAC)北京峰會達成了初步合作共識,將聯合推進非洲現代化轉型,助力跨境支付、貿易電商、供應鏈金融等領域的合作交流與技術支持,同時協助奠定健全的信用金融與 BitAsset 相仿的培訓體系,積極推動數位金融服務與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普惠非洲,為全球市場共盡一份心力。

將聯合推動非洲數位金融基礎建設

東南非共同市場 COMESA(Common Market for Eastern and Southern Africa),是非洲地區成立最早、規模最大,也是最成功的區域經濟合作組織,共有 21 個成員國,目前正積極促進非洲經濟發展,推動數位化策略。

COMESA 秘書長 Chileshe Kapwepwe 女士曾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非洲地區執行董事、尚比亞財政部副部長、國家稅務局主席等職務,她對與新湃資本合作的前景十分看好:「習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提出的『八大行動』將極大地推動中非貿易合作,而在這些跨境合作中,如何利用先進的數位金融系統完成金融結算貿易就顯得非常關鍵。我們很高興能與新湃資本這樣優秀的中國企業合作,相信我們的合作將助力非洲企業現代化轉型。」

新湃資本創辦人 Wayne Wong 亦表示:「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召開時,新湃資本做為中國企業代表,響應政府關於落實中非的金融互惠合作的倡議。能與 COMESA 建立長久深遠的合作關係,新湃資本深感榮幸。我們會把像 BitAsset 這樣真正有價值的數位金融服務平台引入非洲,為當地金融基礎設施共盡一份心力。」

新湃資本顧問團隊將推動旗下數位金融服務平台 BitAsset 在非合作發展

為持續追尋優質投資項目與合作機會,新湃資本積極延攬經濟與技術領域指標性人選成軍顧問團隊,此次與 COMESA 的現代化轉型計畫將聯合諾貝爾經濟學獎 ERIC S. MASKIN 與「電腦界諾貝爾獎」之稱的圖靈獎得主麻省理工學院(MIT)明星教授 SILVIO MICALI 和史丹佛大學教授 Whitfield Diffie,共謀協商非洲國家數位金融落地運用與區塊鏈金融解決方案。

此次與 COMESA 合作,以新湃資本旗下數位金融服務平台 BitAsset 為主要扶持企業,將從品牌宗旨專業、安全、友善、公平出發,協助 COMESA 發展安全高效的跨國交易、自動化場景的供應鏈金融技術解決方案,同時也將協助非洲政府改善信用背書,搭建穩定的金融體系,也將延用 BitAsset 成熟可複製的培訓體系,提升非洲整體教育與就業率。

新湃資本旗下的 BitAsset 數位金融服務平台將成為雙方合作的第一步,正式與非洲貿易企業做對接:利用領先的電子認證系統、簡化貿易融資與風控流程,同時節省資金與時間成本花費,更將以智慧型合約協調所有利益關係人的協同合作,基於區塊鏈技術於非洲建設全球最大的數位金融共用資料中心。

新湃資本與 COMESA 除了在 2018 年中非論壇聚首商討長期戰略合作中,雙方對於中非未來發展達高度共識,COMESA 秘書長 Chileshe Kapwepwe 女士更於會後邀請新湃資本共同參與在非洲舉辦的 COMESA 部長級會議,向來自 20 多個國家的央行行長及財政部長介紹新湃資本及旗下企業在金融科技領域的產品,推動非洲主權國家的具體應用,更多的深度合作內容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