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變身行動通訊站,北海道地震無阻電信商提供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1 日 10:57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船變身行動通訊站,北海道地震無阻電信商提供服務


9 月 6 日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 6.7 級強烈地震,造成數百人傷亡,為了確保電信網路運作暢順,日本電信商 KDDI 首次出動可運送緊急物資、名為 Ocean Link 的海上基地台,到當地為用戶提供行動通訊服務。

這艘當作海上基地台的 KDDI Ocean Link 是 1992 年誕生的海底電纜鋪設船,據資料顯示,船頭尾均設有鼓型電纜引擎和線性電纜引擎,可用於海底電纜維修工作、回收工作和高速施工等任務,此外,還有廣闊的工作空間。

7 年前日本 311 東北大地震,當時道路、光纖線纜中斷,廣大地區不能連接網路。日本 KDDI 為免同類事情再次發生,於是著手研究海上提供臨時服務的可能性,使這艘行動基地船誕生。

這次北海道部分內陸居民不能正常使用網路,KDDI 將這艘基地船停泊於日高町海岸,針對內陸地區供應行動網路服務,讓 au 用戶能正常使用服務,也是 KDDI 首次嘗試。由於船隻有廣大空間,也可載人、運送糧食和水,可充當臨時避難所。

▲ KDDI Ocean Link 停泊在北海道日高町海面。(Source:Google Maps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KD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