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將在使用者安裝 Firefox 或 Chrome 時跳出「溫馨提示」,告訴你已經有 Edge 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7 日 7:45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將在使用者安裝 Firefox 或 Chrome 時跳出「溫馨提示」,告訴你已經有 Edge 了


雖然 Edge 是快速、簡潔的瀏覽器,且穩定性與相容性也比 IE 好不少,只不過使用者終究還是不太信任它。現在微軟決定在 Windows 10 內建提示,告訴使用者既然已有 Edge 了,何必安裝其他瀏覽器呢?

微軟將在 10 月推出 Windows 10 今年第二次大更新「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然而有測試人員發現,在更新後的 Windows 10 試圖安裝 Firefox 或 Chrome 瀏覽器時,會跳出一個警告視窗,提醒使用者電腦已有 Edge,再次詢問是否安裝。

外國媒體針對此事向微軟求證,微軟表示,Windows 10 確實新增了這個「溫馨提示」,只不過仍是測試階段,不會隨著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 一同推出,可是仍惹惱了使用者。

雖然警告視窗可以關閉,且只要點選「Insatll Anyway」仍可安裝其他瀏覽器,不會受任何阻礙,但網友批評微軟透過 Windows 10 的市占率來推廣 Edge 瀏覽器,已經是一大優勢,內建跳出提示的行為,更使其他瀏覽器在競爭中處於不對等地位,意圖讓 Edge 壟斷市場。

回顧過去,微軟也曾透過類似手法推廣 Windows 10,用不停跳出的提示視窗,或半強迫更新讓使用者升級系統;除此之外,Windows 10 較複雜的預設瀏覽器設定動作,也被視為提高 Edge 使用率的手段之一。

目前唯一可確定的是,使用者安裝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 後,暫時還不會看見此警告視窗,但微軟並沒有因使用者抗議,放棄這個做法;未來 Windows 10 更新中,微軟還是有機會透過類似方式,讓 Edge 更常出現在使用者眼前。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icrosoft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