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免費圖庫,囊括各種稀奇古怪的知名藝術作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7 日 17:00 | 分類 開放資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個免費圖庫,囊括各種稀奇古怪的知名藝術作品


你可能對博物學深感興趣,喜歡看各種稀奇古怪的古代地圖、繪畫、書籍等藝術作品;你可能正準備做校服隊服團服、手機殼或紋身,卻苦於找不到好素材;你可能是作家或漫畫家,正在為新作品找靈感……那麼,今天介紹的這個網站 The Public Domain Review 絕對適合你。

The Public Domain Review 是由開放知識基金會建立的項目。顧名思義,網站收集的內容都來自公共領域,屬於公用文化遺產,沒有版權限制,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和修改,哪怕商業使用也不在話下──當然,網站建議商用之前最好自行檢查一遍作品的版權狀態。

使用方式簡單易懂,點擊「Collections」標籤即可進入資料庫,網站提供 4 種方式檢索作品,分別是按照媒介、時間、標籤及作品來源分類,連圖示也充滿中世紀的詭異風格。

隨便點一個,就可以開始自由探索之旅了!

The Public Domain Review 提供許多高品質藝術作品,比如說 19 世紀生物學家兼插畫家 Ernst Haeckel 以水母為主題繪製的插畫:

也能找到 16 世紀海洋學家 Adriaen Coenen 的著作,包含各種看來荒誕不經但當時人們信以為真的海怪和魔法動物:

還有日本 1853 年出版的世界地圖:

中國作品也有,像是明代畫家仇英的《漢宮春曉圖》:

詳情頁面,一般都提供作品來源及下載連結,點擊即可下載來源檔:

有時候,網站首頁會列出類似 rawpixel 等其他公共領域開放資源網站的作品,比如說 19 世紀荷蘭畫家 Julie de Graag 的插畫和日本明治時期 Kōno Bairei 的畫作,品質同樣出色且也能自由使用。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The Public Domain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