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LED 照明市場 2020 年觸頂?東芝將關閉一座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7 日 14:40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 LED 照明市場 2020 年觸頂?東芝將關閉一座工廠


東芝(Toshiba)旗下照明產品子公司 Toshiba Lighting & Technology 14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為了改善生產效率,生產 LED 照明的沼津工廠將在 2019 年 3 月底關閉,生產將集中至鹿沼工廠,而鹿沼工廠為了生產現行在沼津工廠生產的品項,預計將擴大生產空間。

截至 2018 年 9 月 1 日為止,沼津工廠員工數為 235 人、鹿沼工廠為 367 人。

日經新聞報導,和螢光燈相比,LED 雖擁有省電等優點,不過價格競爭激化。在日本國內的照明市場中,LED 照明雖持續呈現成長,不過預估市場將在 2020 年觸頂,而 Panasonic、Hitachi Appliances 等日本國內 LED 照明大廠和中國、台灣等海外廠商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日本股市 17 日因國定假日「敬老日」休市一天。東芝 14 日上揚 0.32%,收 318 日圓,創一週來(9 月 6 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