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買尬旗下歐付寶,電子支付定位大轉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app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買尬旗下歐付寶,電子支付定位大轉彎


茂為歐買尬數位科技旗下歐付寶電子支付定位大轉彎,攜手綠界積極協助銀行建置電子支付系統、行動支付 App,希望藉由與銀行端更緊密的合作擴大市場占有率。

歐買尬表示,為協助政府政策於 2025 年達成行動支付普及率 90% 的目標,以及目前所有銀行越來越重視消金業務的剛性需求來看,決定結合集團資源擴大服務範圍,積極協助銀行建置其自有品牌的電子支付系統、行動支付 App 等服務,以及提供銀行客戶支付系統需求、資安聯防、雲端電子發票等各種政府政策服務。

歐付寶於 2015 年拿到金管會核可第一張電子支付執照,多年來深耕支付系統的每個環節,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指出,支付這個市場太大了,需要有更多兼營電子支付的銀行真正加入市場推動,才能加速產業的成熟,以便在台灣形成一個良善的支付生態系,這絕對不是任何單一或是少數廠商單打獨鬥可以完成的。

林一泓表示,有感於電子支付市場必須靠聯盟軍,歐付寶改變策略,目前已積極協助數家大中小型銀行,了解每一家銀行本身獨特的市場地位與需求,協助建置銀行自身品牌獨立的電子支付系統以及行動支付 App。

同時也提供銀行客戶建置特殊支付系統需求,如電子禮票券發行及核銷、會員儲值系統、資安聯防、雲端電子發票等各種政府數位化政策方向服務。

林一泓表示,銀行及保險業最終希望達成的目的是,擴大銀行對客戶消費金融的需求與掌握度,才能在適當的時間、地點提供更準確與貼心的金融服務。

有鑑於銀行要自行開發上述系統曠日廢時且所費不貲,歐付寶希望將過去幾年來的經驗,一起分享給所有想要進入此市場的銀行,最後銀行則是靠本身的特有競爭力取勝來占有一席之地,而不需擔心資安與技術及法規等問題。

林一泓比喻,這就像是所有券商到最後並不太會養自己的團隊來維護看盤下單系統一樣,最後幾乎都是用系統商最穩定多功能的版本。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