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承認程式漏洞遭駭,5,000 萬帳號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9 日 8:57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承認程式漏洞遭駭,5,000 萬帳號受影響


Facebook 今天表示,有多達 5,000 萬個帳號遭駭客入侵。這對試圖說服用戶相信該公司個資保護能力的 Facebook 來說,無疑是一大重挫。


身為社群媒體龍頭的 Facebook 表示,本週得知駭客利用程式漏洞竊取「存取權杖」(access tokens),亦即拿到可以進入用戶帳號的數位鑰匙。

Facebook 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工程師 25 日發現前述漏洞後,已在 27 日晚間完成修補。

祖克柏說:「我們不知是否真的有任何帳號遭到入侵。這是一個嚴重議題。」

Facebook 已採取預防措施,暫時關閉「檢視角度」(view as)功能。Facebook 過去聲稱,該功能是一項隱私權工具,讓用戶知道其他人可以看到自己動態時報的哪些內容。

Facebook 針對遭入侵的 5,000 萬個帳號進行重設。這意味這些用戶必須使用密碼,重新登入自己的帳號。

▲ 如果 Facebook 昨天被強制登出需要重新登入,就表示你的帳號是那五千萬分之一。

(首圖來源:Flickr/Book Catalo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