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辨識啟動桌上電腦,蘋果傳開發新介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30 日 9:05 | 分類 Apple , 桌上型電腦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臉部辨識啟動桌上電腦,蘋果傳開發新介面


蘋果傳開發新一代桌上型電腦技術。外媒報導,蘋果開發一套使用者互動介面,可透過臉部辨識功能啟動桌上電腦,或是按照使用情境自動呈現直式或橫式顯示功能。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開發一套針對下一代桌上型電腦應用的使用者互動介面,可在辦公室、家庭或是學校等場域使用。

其中包括透過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授權使用者啟動電腦的功能,也可以讓硬體螢幕按照使用者需求情境自動呈現直式或是橫式的顯示功能,可以因應不同員工每天 24 小時不間斷作業型態的需求。

(Source:Patently Apple

蘋果積極深耕電腦系統人機互動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布局可即時回應使用者位置和動作的多媒體運算和娛樂系統。

相關技術可透過感測元件解讀分析使用者動作的意向或是意涵,相關感測元件包括深度感測器、三原色感測器、微型麥克風或是光感測器等。

蘋果也規劃手勢和姿勢辨識控制技術,應用在家庭娛樂系統,預期手勢和姿勢辨識控制可望是大有可為的人機介面通訊技術。

外媒先前也報導,蘋果布局聲學觸控檢波(acoustic touch detection)技術,結合飛時測距(time-of-flight)3D 感測,以及聲學影像重建技術,可以應用在手指觸控或是觸控筆等領域。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