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龍宮」小行星探測器傳回首段影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2 日 15:58 | 分類 天文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龍宮」小行星探測器傳回首段影片


太空探索除了研究火星等行星外,也有針對小行星的研究。先前日本 JAXA 成功把探測器降落在名為「龍宮」的小行星上,最近終於傳來首段影片,讓人一探小行星的真面目。

探測器 MINERVA-II2 在 9 月 23 日,於小行星上拍攝了一段 15 幀的縮時短片,展示太陽在上空劃過的情況,過程大概 74 分鐘,最近終於傳送回地球並由 JAXA 分享。

除了影片之外,探測器也傳送了其他照片回地球。現在它在小行星表面以彈跳方式移動,不過因為引力很弱,每次彈跳高度達 15 公尺,需要 15 分鐘才回到地面,所以有足夠時間俯瞰拍攝小行星表面。這次研究將讓科學家更了解小行星的形成和成分,對太空研究而言,也是不可多得的珍貴數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