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Citizen、Fossil 合作抗蘋果,攜手研發智慧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3 日 9:45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Citizen、Fossil 合作抗蘋果,攜手研發智慧手錶


日經新聞 10 月 2 日報導,日本知名手錶製造商 Citizen Watch 將就智慧手錶的研發、銷售和美國手錶大廠 Fossil 合作,期望藉由結合雙方的強項對抗蘋果(Apple)的 Apple Watch。

報導指出,Fossil 目前推出約 300 款智慧手錶,具時尚性的設計廣受好評,而 Citizen 目前已販售具備省電技術和小型化的智慧手錶產品,因此雙方將共同研發融合雙方特性的智慧手錶,並將在一年後於日本國內外販售。有別於 Apple Watch,Citizen / Fossil 研發的產品不會搭載作業系統(OS),且功能會限定在郵件通知、確認身體情報等,不過無需充電就可長時間使用。

另外,Citizen 和 Fossil 也將在生產面合作,除將利用 Citizen 工廠生產 Fossil 驅動零件,雙方也將攜手研發新驅動零件,並考慮對外販售給其他公司使用。

截至台北時間 3 日上午 8 點 22 分,Citizen 下跌 1.04% 至 758 日圓;Citizen 2 日收盤價 766 日圓創5月23日以來新高水準。

根據 Citizen 財報資料顯示,2018 年 Q2(4~6 月)期間 Citizen 手錶事業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 1.5% 至 358 億日圓,營益大減 10.1% 至 23 億日圓。2017 年度 Citizen 手錶事業營收為 1,637 億日圓,其中智慧手錶占比重預估僅幾百分比水準。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公布數據顯示,2018 年 Q2 Apple Watch 於全球智慧手錶市場的市占率達 44.4%,衛冕市場龍頭,不過市占率和去年同期的 50.9% 相比略有下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oss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