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 加密貨幣產品首次與 3 家金融公司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3 日 14:36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國際金融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ipple 加密貨幣產品首次與 3 家金融公司合作


據外媒報導,瑞波幣(Ripple)用於跨境支付的加密貨幣產品將首次在 3 家金融機構上市。

瑞波幣週一表示,xRapid 採用加密貨幣 XRP 為跨境支付的「橋梁貨幣」,透過提高流動性降低成本並提高支付效率。根據瑞波幣的說法,例如銀行可能希望處理從美元到墨西哥披索的交易,這個過程通常需要預先出資的區域貨幣帳戶才能進行,但將美元兌換成 XRP 代幣,再將資金移轉到海外,並透過另一端區域數位資產交換,轉換為墨西哥披索,可繞過這過程。

瑞波幣首席執行長 Brad Garlinghouse 在為期兩天的 Swell 會議宣布,將由支付提供商 Mercury FX 和 Cuallix、合作金融公司 Catalyst Corporate Federal Credit Union 使用。

據悉,Mercury FX 主要是幫助用戶傳送和接受國際付款,Cuallix 則促進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匯款,Catalyst Corporate Federal Credit Union 為大約 1,400 個信用合作社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務,主要在美國西部和西南部。

Coindesk 報導,過去也有其他公司嘗試使用 xRapid,包括 Western UnionMoney Gram 等,到目前為止,新創公司尚未公開宣布任何銀行試行 xRapid,並表示大型銀行不太可能是第一個測試或使用的銀行。不過瑞波幣高層稱仍與其中部分保持合作關係。

XRP 是由瑞波幣創始人建立的加密貨幣,瑞波幣自己擁有大部分 XRP,願景是最終代替目前的跨境支付基礎設施,包括 Nostro 和 Vostro 帳戶以及老化的 SWIFT 訊息系統。

此次開發標誌了 XRP 將首次用於金融服務公司的商業應用,並被視為瑞波幣嘗試使加密貨幣和底層區塊鏈技術為金融主流的一部分之關鍵里程碑。區塊鏈是指分散的分類帳,透過分散式電腦網路記錄交易和其他資訊。

瑞波幣的商業型態還依賴與金融機構交易,為其提供核心收入來源。

「我們與支付提供商有很多業務往來,」他補充,「在某些市場,我認為銀行將更快利用數位資產,這取決於監管和區域市場。」並表示,新興市場的銀行是未來使用加密貨幣產品的潛在競爭者。「在數位資產方面,這些國家有更多前瞻性監管,因此我認為這些機構將是第一批銀行採用者。」

兩周前,瑞波幣亞太和中東監管關係負責人 Sagar Sarbhai 告訴 CNBC,他「有信心」xRapid 商業應用的訊息將在「下個月左右」公布。

Garlinghouse 相信,「數十家」銀行將在 2019 年底之前使用 XRP。該公司的 xRapid 產品主要針對移轉資金到新興市場的銀行。

之前 CNBC 曾報導瑞波幣逐漸推出 xRapid 的消息,美國銀行 PNC 也與其達成戰略合作,受訊息影響,XRP 價格飆升,但沒多久又陷入頹勢。

虛擬貨幣市場的投機和波動引起監管機構的關注,特別是中國和南韓。這兩個國家都禁止有爭議的做法,稱為初始代幣發行(ICO),其中區塊鏈企業出售新的數位代幣以換取比特幣和以太幣等加密貨幣或現金。

Birla 說:「如果業界更關注用戶問題而不是投機,我認為這產業真的會好多了。」

瑞波幣已與許多銀行合作,但迄今為止,這些合作夥伴主要專注於測試和使用 xCurrent 產品,銀行使用該產品即時追蹤付款資訊,無需交易對手即可加快結算過程。例如,Santander 使用基於區塊鏈的產品建立一種名為 One Pay FX 的匯款服務,可讓用戶當日國際轉帳。

瑞波幣週一公布的資料顯示,第三季註冊的網路用戶數量較 2017 年同期翻了一倍,目前超過 120 家。業務合作夥伴遍布 40 多個市場。瑞波幣還表示,員工總人數幾乎翻了一倍,接近 300 名員工,不過沒有披露任何財務資訊。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