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使用者的好消息,2018 年 10 月更新不再逼你上車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4 日 7:3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使用者的好消息,2018 年 10 月更新不再逼你上車啦


Windows 10 是目前主流電腦作業系統之一,雖然已改善許多 Windows 8 為人垢病的問題,但每當釋出大型更新,往往在全球引發大規模「機瘟」,讓使用者戲稱是大型 Beta 公測。微軟(Microsoft)也一如以往在 10 月釋出版本為 1809 的更新,大家準備好上車了嗎?

不再強迫更新

Microsoft 表示,2018 年 4 月的更新中,採用機器學習來判斷裝置是否準備好更新,以提升推送更新檔的速度與安全性。1809 版更新中,Microsoft 提升了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的預測能力,根據裝置的情況提供使用者更平順的更新體驗。

雖然系統會在背景下載更新檔,但讀者如果想要確認更新狀態,可在開始功能表輸入「Update」搜尋,開啟 Windows Update 設定並點選檢查更新,就能看到目前的更新狀態。

先前 Windows 10 大型更新不但會自動下載更新檔,還會強迫使用者關機時更新,雖然此舉是希望透過強制更新的手段增加安裝率,並讓系統處於最新狀況以確保安全性,但是完全沒有考量使用者當下是否方便等待更新。筆者就曾在帶筆電外出時恰好遇到更新,於是被迫等上近一小時才能關機,真的很麻煩。

好在這次 1809 更新並沒有這種粗暴規定,系統依然會自動下載更新檔,但使用者可自己選擇更新的時間,也能在不更新狀態下關機,省去許多不便。

▲ Windows 10 大型更新又來了,這次你準備好接招了嗎?(Source:Windows 部落格

▲ 想要確認更新狀態的話,可在開始功能表輸入「Update」搜尋。

▲ 然後開啟 Windows Update 設定。

▲ 就能在跳出視窗確認更新檔的下載狀態。

▲ 即便更新檔下載完成,也不會強迫在關機時更新。

新功能簡覽

Windows 10 1809 版亮點之一就是內建 Your Phone App,可直接存取連接至電腦的 Android 與 iOS 裝置照片,或在電腦發送簡訊,減少需要同時操作手機與電腦的麻煩。另一方面 Microsoft 也為 AndroidiOS 裝置提供手機助手 App,可透過雲端同步方式,將手機瀏覽的網頁、文章,或是照片與檔案傳送到電腦,簡化傳輸手續。

Microsoft 也強化了時間軸,並將功能延伸至 Android 與 iOS 裝置,使用者不但能用手機確認行程,也能在時間軸瀏覽先前存取的網站與檔案,讓使用者更輕鬆找出需要的資訊。

如果想了解更多更新資訊,可至 Windows 官網閱讀介紹。

▲ Your Phone App 可讓使用者在電腦存取手機的照片與簡訊。

▲ 透過時間軸更方便找出先前存取的檔案。

對許多人而言,總會覺得更新 Windows 10 加入的功能並不是那麼實用,但基於安全性考量,筆者仍建議更新,但也建議讀者可暫緩幾天觀察,確認沒有災情傳出再更新。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