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舉行「慈善公益日」,發起關懷弱勢兒童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8 日 11:30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舉行「慈善公益日」,發起關懷弱勢兒童計畫


Facebook 的使命是讓人們有能力建立社群,並讓世界更緊密連結。Facebook 舉行年度「全球公益日」(Global Causes Day),希望讓世界各地的員工利用不同的方式協助非營利組織透過 Facebook ,以及一系列的工具推動更多公益活動。

5 日,Facebook 在台舉行「慈善公益日」(Good Causes Day),與非營利組織分享如何有效運用 Facebook 推廣慈善公益活動,活動邀請到馬來西亞創作歌手四葉草蒞臨現場,表達對推動慈善公益的支持。Facebook 希望透過社群的力量,提高社會大眾對公益活動的關注,促進社會共好。

Facebook 也宣布發起關懷弱勢兒童計畫,與長期投入支持弱勢兒童的社福團體合作,提供包含物資、教育、心靈上的協助,幫助有不同面向需求的弱勢孩童。透過與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合作,提供特殊際遇兒童需要的食物,以及日常生活所需的物資;與紅鼻子醫生一起將溫度帶入醫院,透過專業的表演,將歡笑帶給病童,給予他們及家屬心靈上的慰藉;同時,與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TFT)攜手為偏鄉地區的孩童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讓孩童可以透過 Facebook 獲得平等的教育機會。 Facebook 也將不同夥伴的合作內容製作成「#愛好簡單」公益影片,傳遞幫助弱勢兒童的重要性,讓社會大眾更關注弱勢兒童。

Facebook 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 致力於協助人們透過 Facebook 發起更多公益活動,藉此凝聚與連結在地社群,幫助非營利組織吸引更多的支持者及募款。我們很高興看見許多台灣社福團體利用 Facebook 獲得大眾的關注,讓更多人投身公益,共創更好的未來。」

在活動過程中,Facebook 員工與社福團體們分享如何有效使用 Facebook 與社會大眾建立更好的連結,現場也邀請講者分享透過 Facebook 行動行銷創意,推廣公益活動的成功故事。Facebook 專家亦現場提供一對一諮詢,了解非營利組織需求,提供相關的工具與建議,幫助他們使用 Facebook 達成目標。透過現場激盪提出創意提案,更評選出 12 家非營利組織,提供 Facebook 廣告贊助金額,最高獎項為美金 5,000 元,鼓勵公益團體落實創意提案。

Facebook 自2016年在台灣推動「慈善公益日」以來,與不同領域的非營利機構合作推廣公益活動,包含網路安全、性別平等,以及幫助女性創業議題等。Facebook 將持續與更多在地非營利組織合作,幫助他們利用 Facebook 與在地社群連結,促進社群正向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