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宣布推出新型「量子抗性」數位加密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9 日 17: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lackBerry 宣布推出新型「量子抗性」數位加密解決方案


BlackBerry 宣布,要將全新具「量子抗性」的數位簽名技術,添加到加密防護工具中。這項新解決方案能確保軟體被數位簽名保護,就連量子電腦也難以破解。

「量子運算將解決醫療保健、交通運輸、天體物理學,政府和許多其他領域的重大難題;然而,它也讓惡意行為者有機會破解傳統的公開金鑰加密系統,進而攻擊此系統保護的基礎資料。透過在我們的網路安全工具添加量子抗性數位簽名伺服器,我們將能解決產業資產長期被使用的安全隱憂。不論車還是關鍵的基礎架構系統,如果您的產品會使用 10 年到 15 年之久,您都需要考量到量子運算攻擊的潛在風險。」Black Berry 技術長 Charles Eagan 說。

BlackBerry 的新量子抗性數位簽名伺服器於 2018 年 11 月推出,使用 ISARA 公司的加密庫,ISARA 公司是敏捷量子安全解決方案的領導者。BlackBerry 和 ISARA 技術結合,可保護長存資產的軟體,例如關鍵基礎架構系統、工業控制、航空航太和軍事電子、電信、交通基礎設施和聯網汽車的系統,以應對量子電腦能輕鬆破解當今最複雜加密方案的未來。

ISARA 技術長兼共同創辦人 Mike Brown 表示:「未來 8~10 年內,專家預估將會有一台能打破當今公鑰加密技術的大型量子電腦。我們和 BlackBerry 所做的加密工作,將為需要持久連接設備的產業提供現在和未來保護系統所需的加密工具。」

量子電腦運行方式與當今的經典電腦不同。透過利用量子力學特性,大型量子電腦可解決超級電腦解決不了的問題,例如廣泛使用的因子加密,可保護從銀行紀錄和國家機密到連接設備和自動駕駛車輛的所有內容。由於無處不在的公鑰加密,遷移到量子抗性系統需耗費數年;今天邁出第一步,對負責關鍵任務基礎設施和安全關鍵系統的政府、企業和設備供應商至關重要。

身為應用加密和金鑰管理的領導者,BlackBerry Certicom 提供託管 PKI(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公開金鑰基礎建設)、金鑰管理和配置技術,幫助客戶從製造和整個裝置生命週期的角度保護其晶片和裝置的完整性。用於防止產品偽造、重新製造和惡意網路瀏覽,事實證明,BlackBerry 的安全金鑰配置和身分管理解決方案,是保護下一代聯網汽車、關鍵基礎架構和物聯網部署的有效方法。

(首圖來源:Black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