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EU 汽車減排目標過大,恐喪失 10 萬工作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2 日 9: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生態保育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EU 汽車減排目標過大,恐喪失 10 萬工作機會


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 11 日表示,歐洲聯盟(EU)對汽車製造商設定的減少碳排放目標過於雄心勃勃,可能產生反效果,喪失 10 萬個工作機會。

迪斯(Herbert Diess)告訴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倘若歐盟部長設定 2020 年至 2030 年間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40%,「我們工廠約四分之一個工作機會將於 10 年內消失──總計 10 萬個工作機會」。

歐盟部長 9 日商定,2030 年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35%,而非汽車製造商、柏林和東歐政府期望的 30%。

儘管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稱這項折衷方案「可以接受」,但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主席馬蒂斯(Bernhard Mattes)認為這項協議「過於雄心勃勃」且「拿工作機會當賭注」。

迪斯更詳細敘述,二氧化碳排放量逐漸減少將使電動車的增長速度趨緩。與內燃機車輛相比,電動車生產過程的人力需求較低。

他表示,反之,快速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幾乎無法控制」,由於「2030 年前超過一半車輛將是電動車」,恐連帶影響工作機會。

迪斯警告:「如此劇烈減量意味著一項痛苦的革命,而非可控制的過渡期。」他並說:「德國將不再是生產小型平價車輛的地方。」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