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近十年之久,Bitcoin 原始碼彩蛋重見天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5 日 17: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隱藏近十年之久,Bitcoin 原始碼彩蛋重見天日


在程式碼中加入彩蛋相當常見,有心人發掘後常會帶來驚喜。最近有人在 Bitcoin 的原始碼中找到了一個新的彩蛋,這彩蛋在 Bitcoin 推出後快 10 年的時間才被發掘,讓不少開發者十分興奮。

新發現的彩蛋存在於所謂的「創世區塊」中,這個區塊是開發者「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在 Bitcoin 首次運作的時候,指引挖礦者進行交易的區塊。這區塊中的 coinbase 交易編碼中,在第 #1616 行有一個 16 進制字串,有人發現如果把這個字串變成英數字串,就會變成「sknab rof tuoliab dnoces fo knirb no rollecnahC 9002/naJ/30 semiT ehT」,反過來就是「The Times 03/Jan/2009 Chancellor on brink of second bailout for banks」,是 Bitcoin 的創始日期以及中本聰在最初的交易中留下的訊息。

明年就是 Bitcoin 十週年,這些年來加密貨幣市場以及區塊鏈技術的變化都相當大,而這次彩蛋的發現,則更讓人佩服中本聰的聰明。現在他(或者他們)已經隱藏起來不再出現,不知道看到彩蛋被發現會有什麼感想?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son Benjam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