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純網銀大將傳倦勤,LINE:積極申請執照不評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2 日 12:00 | 分類 Fintech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純網銀大將傳倦勤,LINE:積極申請執照不評論


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INE Financial)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傳出倦勤,11 月可能轉換跑道;LINE 今天簡短回應,LINE 團隊正積極準備純網銀執照申請,不對臆測的報導評論。

通訊軟體 LINE 台灣今年 7 月宣布在台成立 LINE Financial 籌備處,未來將申請純網路銀行執照,LINE 對新公司的持股將不過半。劉奕成當時說,LINE Financial 未來合作的銀行家數會少於 5 家。

不過,《工商時報》今天引述不具名的金融圈消息人士說法指出,LINE 團隊在爭取純網銀合作夥伴時,尤其是洽談投資入股的銀行對象方面,進度較慢,可能是劉奕成倦勤的主因。市場傳出,由中華電信主導的純網銀國家隊有意延攬劉奕成。

記者向 LINE 查證此事,LINE 並未證實劉奕成的現況和未來動向,僅簡短回應,LINE 團隊正積極準備純網銀執照申請,不對臆測的報導評論。

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研究,純網銀是網路銀行概念中的一個分支,意指沒有分支機構,也沒有任何營業據點,只透過電腦、行動裝置、ATM、電話、信件等途徑提供銀行服務,與傳統銀行也完全分離,本身具備獨立法人資格的銀行。

金管會今年 4 月公布開放純網銀的政策方向,開放新設純網銀的家數以 2 家為上限,以適度管理市場競爭壓力;發起人中至少有一家銀行或金融控股公司,且銀行或金融控股公司的持股比率應達 50% 以上,以確保純網銀具金融專業能力。

目前有意爭取純網銀執照的 3 個團隊包括 LINE Financial、中華電信主導的「將來網路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日本樂天集團與國票金的合作團隊,代表純網銀執照申請將呈現三搶二局面。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