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療電腦系統被入侵,75,000 人醫療紀錄外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3 日 14:56 | 分類 資訊安全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醫療電腦系統被入侵,75,000 人醫療紀錄外洩


政府相關資料庫通常有大量民眾資料,一旦資料外洩,後果可以相當嚴重。最近美國一個醫療電腦系統遭到攻擊,導致約 75,000 名病患醫療紀錄外洩。

被駭客入侵的是與美國「可負擔醫療保險」網站 HealthCare.gov 相關的「聯邦醫療計畫和醫療補助計畫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CMS)系統,相關部門表示,被入侵的電腦系統目前已關閉維修,希望 11 月 1 日重新開放,提供新一年的醫療保險登記服務。受攻擊的系統本身是開放給保險公司代理人和經紀人專用,以使他們直接查詢登記參與醫療保險的消費者,其他系統則不受影響。

CMS 表示,一般民眾使用的 HealthCare.gov 網站並未受影響,被攻擊的系統本來一般民眾就無法使用,因此影響不算太嚴重。他們已向聯邦執法部門報告,未來會通知受影響的客戶。根據美國醫療保險法,約 1,000 萬人在私營保險公司購買保險後,可向政府申請補貼,但需要提供各種個人資料,例如社會福利號碼和個人收入等。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