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抗藥性結核病露曙光,新藥治癒率逾 9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4 日 14: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治療抗藥性結核病露曙光,新藥治癒率逾 90%


在全球對抗結核病的戰役中,一項以新藥 bedaquiline 為主的新療法問世,成功治癒逾 90% 的抗藥性結核病患者。這項試驗結果獲讚為扭轉局勢的醫界成就。

東歐內陸國家白俄羅斯是全球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罹患率最高國家之一,當地醫生花了數月的時間,以 bedaquiline 搭配其他抗生素治療患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數據,目前只有 55% 的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患者治療成功。

國際抗癆暨肺病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Tuberculosis and Lung Disease)科學主任藤原(Paula Fujiwara)表示:「這項研究結果證實,像 bedaquiline 這樣的新藥不但能治癒患者,對多重抗藥性及極度抗藥性結核病患而言,也出現扭轉局勢的轉機。」藤原並未參與上述研究。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透過空氣傳染的結核病,去年奪走至少 170 萬條性命,成為世界上最致命的傳染病。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