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籌備外送無人機隊,3 年內投入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4 日 9:00 | 分類 共享經濟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籌備外送無人機隊,3 年內投入服務


Uber 除了營運載人客車服務,在不少地區還有食物外送服務,最近 Uber 刊登招聘廣告,被發現他們正在籌備一支負責外送的無人機隊。Uber 的招聘廣告尋找業務主管,負責無人機隊的籌備工作,而目標是在 2021 年或之前在多個市場推出服務。

招聘內容太多,無人機隊的主管需要負責落實安全、合法、有效及可擴展的飛行業務,而有別於現在外送服務 Uber Eats,新服務將會命名為 Uber Express,據悉這也是 Uber Eats 內部對這新服務的稱呼。不少國家都有無人機從外送開始的零星測試,不過多數為短距離或最後一里的運送,而且要解決的問題不少,不但要處理政府部門的規管,還要提供合適的顧客體驗,能否在 3 年內達到商業化營運,的確是對應徵者的一大考驗。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ber 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