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變夕陽產業,倫敦計程車公司的科技反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5 日 8: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想變夕陽產業,倫敦計程車公司的科技反擊


自駕車技術已發展了幾年,商業模式上,許多產業專家預測將會大量應用在大眾運輸。如果未來路上的計程車都是由自駕軟體操作,計程車司機變成夕陽行業,那麼,計程車公司呢?

倫敦一家計程車公司 Addison Lee 也預見了自動駕駛的未來,宣布與自駕軟體公司 Oxbotica 合作,號稱 2021 年就會讓自家自駕計程車上路。

會從計程車產業踏入科技領域,也是為了因應叫車服務 Uber 的威脅,Uber 不僅搶食計程車市場,積極開發的自駕車技術與車輛,也可能在未來取代所有計程車。

▲ 倫敦計程車公司 Addison Lee 宣布攜手軟體公司 Oxbotica,開發自駕車載客。(Source:Addison Lee

追趕進度,Addison Lee 用機場接駁小巴做測試

Addison Lee 表示,已和 Oxbotica 著手倫敦中心與周遭路段的地圖數位化,當車輛開發完成後,預計會先讓自駕車當作機場接駁小型巴士來測試,靠自駕技術載客。

計程車公司 Addison Lee 隸屬於美國股權投資公司凱雷集團(Carlyle)名下。

自駕車技術看似是未來的交通運輸主流,不僅運輸服務公司及 Google 加入戰局,還有車廠福特、通用汽車、賓士等,也都已經投資自駕車技術與車輛開發。真正要上路載客,還得先等法規的適當規範與通行。

反觀 Uber,最近為了符合倫敦政府減少空氣污染的政策推動,宣布投資 2.6 億美元,希望在 2025 年之前,讓倫敦所有 Uber 司機都能駕駛電動車,減少空氣污染。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diso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