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植物照明檢測方案,宇瞻科技登全球最大照明商貿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5 日 12:07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領航植物照明檢測方案,宇瞻科技登全球最大照明商貿平台


記憶體廠商宇瞻科技搶攻新興照明檢測趨勢,植物工廠、溫室畜牧照明檢測一把罩。今年將在全球最大的香港照明展覽商貿平台,推出從即時照度感測到專業光配方校準都能方便量測的高客製解決方案。呼應商貿平台今年嶄新規劃的植物照明專區,在眾家植物照明推陳出新之際,宇瞻科技以產學合作精準化植物照明檢測項目,領航植物照明檢測技術開發,展現台灣光學檢測實力。

2017 年 LED 植物照明燈具市場規模約 1.93 億美元,使用的 LED 產品市場規模為 5,200 萬美元。研究機構 LEDinside 預估到 2022 年植物照明 LED 燈具需求將快速成長至 6.33 億美元,2018~2022 年間複合成長率分別為 30%。隨植物照明市場持續擴大,宇瞻科技看準植物照明衍生的龐大檢測需求,投入開發光譜式植物照度計與適用於農畜環境的照度感測器,設計不同適配的解決方案。

宇瞻科技日前與中國重點植物研究權威集團──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科三安)產學合作,針對植物照明的「光配方」監測,開發獨有的量測項目,使量測更符合實際應用,更貼近植物對光的需求。

有效的光配方意味著更快的生長速度、更高的產量和更優秀的品質。然而在落實光配方的過程,光質配方本身的監測維持更是關鍵,專業的光配方監測工具,則成為植物照明中重要的監測保障,避免 LED 光衰影響栽種成效。以宇瞻科技光譜式植物照度計為例,其具最廣量測範圍 330~850nm,可對特定植物敏感光源進行監測,並透過業界唯一單機自訂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PPFD)範圍,針對不同植物適性調整量測區間。

10 月底將有兩大照明展在香港熱鬧登場,預計共 3,100 間廠商,來自 151 個國家及地區進駐,近 69,000 名買家參觀採購,組成全球最大燈飾及照明產品商貿平台。宇瞻科技將參與「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完整呈現植物照明檢測方案之產品與應用實例,同時亦針對植物照明、影視照明、車燈檢測等各垂直市場照明檢測,推出獨家的業界創新方案,展現台灣光學檢測開發領先之姿。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資訊

  • 時間:10 月 27 日(六)~29 日(一)9:30~19:00;30 日(二)9:30~16:00
  • 地點: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1 館
  • 攤位:1B-3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