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褐皮書:關稅拉高原物料成本,美企叫苦連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5 日 15: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褐皮書:關稅拉高原物料成本,美企叫苦連天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4 日表示,全美各地企業抱怨美國與中國等國貿易爭端不休拉高輸美重要產品價格,勞力短缺問題也仍普遍存在。

聯準會最新褐皮書指出,各地各技術層面的開放職缺填補依舊困難,在部分案例甚至導致計畫時程延後,逼得企業調高薪酬,甚至雇用機器人提高生產。

聯準會各地聯邦準備銀行的報告雖都反映美國經濟強勁,「成長適度到溫和」,但川普總統侵略性的關稅策略招致貿易夥伴報復,可能更添通膨柴火。

聯準會密切關注價格壓力,以評估升息速度和程度,讓經濟得以在通膨不加速的情況下持續成長。

聯準會今年已三度調升基準利率,一般預料,12 月聯準會還會再升息 1 碼。

聯準會的報告說:「製造商通報成品價格不必要地攀升,金屬等原物料成本走揚,而他們認為,這些都是關稅造成。」

一些企業無法把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在費城,還有企業通報「價格難以跟上不受關稅影響的外國競爭者」。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