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Y 2019 年初發表,有望隨後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7 日 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Model Y 2019 年初發表,有望隨後量產


現在打算換車的車主,不少都會將電動車放入考慮名單內,不過特斯拉(Tesla)的 Model S 和 Model X 售價不便宜,並非一般家庭能夠負擔。於是售價較便宜的 Model 3 車款,自公布那刻起已經吸引眾多訂購者,Tesla 上下也為了 Model 3 產能滿足需求而努力。

除了 Model 3,Tesla 還有另一款入門級電動車 Model Y 等待推出。日前舉行的 Tesla 季財報電話會議,Tesla CEO Elon Musk 提到已批准 Model Y 原型車,意味著研發過程已經完結,他之前也透露 Model Y 會在明年 3 月發表。跟 Model 3 一樣,發表後的投產才是最具挑戰性的環節。

現在 Tesla 在美國加州 Fremont 的工廠產能已達極限,為了生產 Model 3,他們甚至要搭建巨型帳篷。至於現在生產電池和 Model 3 制動系統的內華達州 Gigafactory 工廠,還有七成的生產空間,但 Tesla 需要時間和金錢準備生產和組裝汽車所需的設備。至於上海 Gigafactory,根據 Tesla 提供予當地政府的文件,他們打算生產兩款汽車,其中一款是 Model 3,另一款很大機會是 Model Y。Musk 希望在 2019 年底前投產,不過要同時興建廠房,預備生產線,能否如期投產可能還有變數。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