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9 年撥款 2,500 萬美元資助人道及環保 AI 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1 日 8: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2019 年撥款 2,500 萬美元資助人道及環保 AI 計畫


人工智慧技術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應用方式,而除了商業應用之外,在人道和環保等範疇也可以發揮作用。早前 Google 公布了一個 2,500 萬美元的撥款,以資助這類型的開發計畫。

Google 表示,名為「AI Impact Challenge」的資助計畫現在開始申請,截至 1 月 20 日結束,來自全球的開發團隊都可以申請。要符合撥款的資格,計畫必須與人道或環保有關,而受資助的團隊除了有金錢上的援助,也可以獲得 Google 的技術支援,例如機器學習等,容許系統對模式和異常情況作分析和預測。

消息指,這樣的資助計畫有助 Google 改善聲譽和提升員工士氣,之前與政府和軍方合作的消息已經讓員工失去向心力,Google AI COO Irina Kofma 表示,不少員工希望進行對社會有益的計畫,即使這些計畫無法直接帶來收入。

Google 表示,其中一個類似的計畫,是最近他們開發出可以從海底收集的聲音中辨認出座頭鯨叫聲的系統,目前的準確度達到 90%。他們表示這個聲音系統可以配合美國完善的船隻導航系統,即時探測鯨魚位置避免船隻與鯨魚相撞。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