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銀行 Monzo 再獲新資金,晉身獨角獸行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2 日 14:00 | 分類 Fintech , 新創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銀行 Monzo 再獲新資金,晉身獨角獸行列


近年傳統銀行經營模式隨著用戶習慣改變,也起了不少變化,規模更彈性的英國虛擬銀行 Monzo 最近得到 8,500 萬英鎊融資,估值達 10 億英鎊,躋身獨角獸行列。

今年稍早,Monzo 的競爭對手 Revolut 已成了獨角獸,也就是能不上市公開集資的情況下,達到 10 億美元估值,對新創公司而言是很重要的指標。Monzo 這次得到的 8,500 萬英鎊來自 Passion Capital 和 Orange Digital Ventures 等投資機構。

Monzo 於 2015 年創立,提供網路銀行服務,一切業務只在手機或電腦進行,並沒有實體分行。由於使用簡便,免除分行租金後服務費用也變低,吸引不少用戶,現在 Monzo 總共有 110 萬名用戶。CEO Tom Blomfield 表示,希望明年可達到 230 萬用戶的目標。不過 Monzo 目前依然未能盈利。新獲得的資金主要用於增加人手,以應對更多用戶。他認為,未來要盈利,就是要能讓用戶把 Monzo 視作主要使用的銀行。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on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