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市場洗牌,一卡通儲值與轉帳額奪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2 日 10:10 | 分類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子支付市場洗牌,一卡通儲值與轉帳額奪第一


電子支付市場在一卡通票證與 LINE PAY 合作切入後出現大洗牌,尤其是在 9 月下旬推出抽紅包活動後,據金管會統計,一卡通在轉帳金額、儲值金額雙雙奪下市場第一。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布電子支付機構業務概況,截至 9 月底,使用電支人數合計有 352 萬人,較 8 月底再增加 69 萬人,首度跨入電子支付市場的一卡通用戶數達 51.7 萬戶,僅次於歐付寶的 76 萬人與街口的 53.98 萬元,暫居第三。

金管會表示,目前國內有 7 家電支業者,包括一卡通、國際連、橘子支、台灣電子支付、街口支付、歐付寶、簡單行動支付(原智付寶)。其中一卡通挾與 LINE PAY 合作,並在 9 月下旬推出抽紅包活動下,帶動轉帳金額大幅攀升逾 7 倍,從 8 月的新台幣 8,340 萬元大幅增至 6.44 億元。

一卡通在收受儲值方面也打敗街口支付,9 月已達到 2.81 億元,較街口支付的 1.82 億元還要多出近 1 億元,帶動整體市場儲值從 1.31 億元成長至 4.75 億元,一卡通市占率近 6 成。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