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動系統減速擴充至 iPhone 8 和 iPhone 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5 日 17:03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自動系統減速擴充至 iPhone 8 和 iPhone X


蘋果在手機的電池耗損之後自動減慢系統速度,確保手機不會忽然關機的「功能」在被揭發的時候,曾經引起很大爭議,當時他們聲稱 iPhone 8 和 X 系列都不需要採用這方式做保護,但最近在 iOS 12.1 上,去年推出的機款也不能倖免。

最近蘋果表示,從 iOS 12.1 開始,iPhone 8、8 Plus 以及 X 將會加入自動系統減速功能,也就是說當電池健康度損耗到一定程度,手機效能將會被自動下調。蘋果表示,因為這些手機有更先進的硬體和軟體設計,因此效能調節會更難被察覺。基於蘋果之前曾經表示,iPhone 8 系列和 X 的設計可以更準確地預防忽然關機問題,無需減速,這次的舉動可算是食言。

不過現在 iOS 也容許使用者手動關閉自動減速功能,讓手機繼續而全速運作,但就有可能出現忽然關機的情況。iPhone 8 系列和 X 的使用者在升級到 iOS 12.1 之後,如果發現效能降低,可以留意一下是否要更換電池或者關閉自動減速功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co Ver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