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盪無用,研究:社群媒體垃圾新聞依舊滿天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5 日 11: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掃盪無用,研究:社群媒體垃圾新聞依舊滿天飛


美國期中選舉邁入倒數,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社群媒體大力掃盪,但「垃圾新聞」的占比仍較 2016 年多。

牛津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研究人員指出,Facebook 和 Twitter 仍充滿極端、聳動、陰謀和偽裝性評論,以及其他形式的「低品質」新聞。

這項研究在 30 天中分析了約 250 萬則推文和 6,986 個 Facebook 網頁,發現引用的來源僅不到 5% 是來自公家機關、專家或政黨候選人本身。

報告指出:「我們發現,美國社群媒體垃圾新聞的比例,自 2016 年來不斷增加,使用者分享垃圾新聞的比例高於專業內容的連結。」報告並說,「垃圾新聞過去集中於美國總統川普的基本盤支持者,現已擴散至主流政治保守派族群」。

研究作者、牛津網路研究所專家霍華德(Philip Howard)表示,Twitter 和 Facebook 對根除錯誤訊息所做的努力,形同只是「擰一下」,「證據顯示,擰一下不會帶來大改變」。

(譯者:蔡佳伶;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