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轟 Google、Facebook 與亞馬遜涉嫌違反「反壟斷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5 日 14:30 | 分類 Amazon , Facebook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再轟 Google、Facebook 與亞馬遜涉嫌違反「反壟斷法」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接受新聞網站 Axios 訪問時表示,政府正在調查亞馬遜、Facebook 與 Google 等科技大廠是否有違反「反壟斷法」情事,且可能提起訴訟。

川普稱歐盟日前對 Google 開出 50 億歐元的天價罰單,是因為 Google 出身美國,雖然他對此表示不滿,但亦同意該好好管教 Google,只是必須由美國方面出手,輪不到歐盟置喙。

是否會下令司法部門啟動反壟斷調查,川普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明確表示,這的確是目前政府考慮會做的事。至於是否會分拆違法的公司,川普說前朝僅止於討論,現任政府則會認真考慮付諸執行。

川普此前就不滿亞馬遜、Facebook 與 Google 的商業行為不中立,甚至砲轟 Google 協助散播假消息,他認為這 3 家科技大廠均非常可能符合反托拉斯案成立條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