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Facebook 和 Google 靠廣告大賺成贏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7 日 16:30 | 分類 Facebook , Goog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期中選舉,Facebook 和 Google 靠廣告大賺成贏家


美國期中選舉今天登場,早在計票結果出爐前,就有明顯的贏家浮出檯面。在線上政治廣告引發爭議數個月來,Google 和 Facebook 依舊從政治廣告取得意外收穫。

彭博報導,政治廣告總支出料將達 9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790 億元),創新紀錄,超越 2016 年總統大選開支。數個月來有關俄羅斯人利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 和 YouTube 干預美國大選的憤怒,並沒有讓政治廣告買家卻步。

曾任研究公司 Borrell Associates 執行副總裁的卡西諾(Kip Cassino)說:「這是考驗政治數位化的一年。他們想看到的是,可以投放多少數位政治廣告,但不致讓人感到真的不安。」

根據 Borrell Associates 估算,今年的數位政治廣告支出是 2014 年期中選舉的 25 倍以上,占今年政治廣告支出估值 20%,來到將近 18 億美元。Kantar Media / CMAG 未計算一些線上活動後,預估 2018 年線上政治廣告支出為 9 億美元,高於 4 年前的 2.5 億美元。

Facebook 表示,從 200 多萬個政治廣告進帳 3.54 億美元。Google 在選舉透明度報告表示,從 2018 年 5 月底至今,光從聯邦候選人和現任者的廣告,就進帳約 7,470 萬美元。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