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電動滑板車市場起飛!福特收購新創業者 Spin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8 日 17:00 | 分類 共享經濟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共享電動滑板車市場起飛!福特收購新創業者 Spin


共享電動滑板車在美國蔚為風潮,美國第二大車廠福特(Ford)也心動,收購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 Spin。

路透社報導,據傳福特將砸 2 億美元投資 Spin,此一收購金額不算太高。做為對照,共享電動滑板車的領導廠商是 Lime 和 Bird。Lime 市值高達 40 億美元,金主有 Uber、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等。Bird 市值也有 20 億美元。

共享電動滑板車的營運模式很簡單,這些業者向中國廠 Ninebot 等,以每台 100~300 美元的價格,購買電動滑板車,之後透過手機軟體提供短距出租服務。用戶綁定信用卡資訊後支付 1 美元,之後每分鐘收費 0.15 美元,即可使用。共享電動滑板車從舊金山灣區開始,逐漸推廣到全美各地。

未來 18 個月,福特計劃把 Spin 服務從當前的 32 個市場,拓展至北美的 100 個市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