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Xbox 主機增添獨占大作,微軟收購黑曜石和 inXile 遊戲工作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3 日 17:04 | 分類 Microsoft , Xbox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 Xbox 主機增添獨占大作,微軟收購黑曜石和 inXile 遊戲工作室


為了推動 Xbox One 平台的獨立遊戲發展,微軟稍早對外宣布計劃把 5 家遊戲工作室收入 Microsoft Studio。

現在看來,這只不過是微軟推進計畫的第一步。之後微軟還在繼續擴充 Microsoft Studio 的團隊儲備,10 日又宣布引入遊戲工作室黑曜石和 inXile。

(Source: The Verge

根據 The Verge 報導,微軟現在基本完成收購黑曜石工作室,剩下只是時間問題。微軟 Xbox 負責人 Matt Booty 消息宣布後表示:

雖然黑曜石和 inXile 兩者有相似傳統,但兩個團隊有截然不同的特點。加入 Microsoft Studio 之後,兩個工作室都保持自主運作,按照原有的方向開發遊戲。

黑曜石、inXile 加入 Microsoft Studio 之後跟 The Initiative、Undead Labs、Playground Games、Ninja Theory 和 Compulsion Games 等公司一樣,都保持相對獨立,微軟也希望透過這方式擴大 Xbox 體系的遊戲儲備。

(Source: 微軟

The Verge 報導提到,微軟旗下擁有 13 個遊戲公司,這麼做主要目標是增加更多遊戲,尤其是獨占遊戲,面對 PlayStation 和任天堂時,Xbox 平台會有更高競爭力。

也有消息指出,Xbox 系列新機將在 2020 年曝光,時間點和 PlayStation 部門接受訪問時提到的相近。對遊戲主機來說,2020 年也將是集體更新且競爭相當激烈的一年。微軟提前為遊戲儲備做好準備,也是很正常的事。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