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高層:考慮增加可修改 Tweet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4 日 7: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高層:考慮增加可修改 Tweet 功能


Twitter 至今仍然不提供推文修改功能,用戶遇到錯字只好將 Tweet 刪除,然後再重新發一篇,這個情況可能會在之後改變。正在印度訪問的 Twitter CEO Jack Dorsey,出席當地一項活動時向學生提及,Twitter 在考慮增加修改 Tweet 功能。

不少用戶要求 Twitter 提供修改功能,卻未獲理會;有近 5,900 萬跟隨者的美國網路紅人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今年 6 月表示,親自遊說 Dorsey 加入修改功能按鈕,她認為對方有聽取她的意見。回應是否會加入新功能時,Dorsey 表示考慮可修改推文已一段時間,但要做得合適。

Dorsey 表示,內容修改按鈕可協助用戶修正錯字或轉發錯誤連結的問題,但不應該用於舊 Tweet,因為有可能會導致產生誤解。他特別關注用戶轉推(Retweet)的問題,因為容許修改內容,會牽涉用戶被欺騙轉發自己不同意的內容。其中一個可能的方案是保留修改日誌,或直接顯示被修改的內容。無論如何,加入內容修改功能,目的都是改善用戶體驗和讓 Twitter 更容易使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