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再次大跌,跌破 6,000 美元大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5 日 16:56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價格再次大跌,跌破 6,000 美元大關


繼今年初的大起大跌之後,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最近幾個月都沒有太大變化,正當以為市場已經穩定下來的時候,14 日 Bitcoin 價格忽然大幅下跌,跌幅超過 10%,跌破 6,000 美元大關。

Bitcoin 最近幾個月的價格都維持在 6,400 美元左右,不過 14 日大幅下跌,最低見 5,390.12 美元,截稿前價格為 5,555.56 美元。而其他加密貨幣例如以太幣 ETH 和 Ripple XRP 就分別下跌 13% 和 15%,是連續幾個月的穩定期之後再一次大幅下跌。

消息指這次下跌很可能與最近的 Bitcoin Cash 的硬分叉有關,這個原先從 Bitcoin 分叉出來的加密貨幣又再面臨硬分叉,讓市場擔心其前景。除了 Bitcoin Cash 的問題外,近來美國科技股、特別是蘋果的表現欠佳,也有可能是拖累加密貨幣價格的原因。

加密貨幣今年壞消息不斷,雖然有人希望它可以成為現實生活中可以使用的交易貨幣,但因為其價值浮動太劇烈,導致它無法成為穩定的交易貨幣。近月的穩定市況雖然讓人開始放心,但這次大幅下跌讓市場再次擔心其價格無法保持穩定而陷入惡性循環。到底未來加密貨幣市場會否一蹶不振,就要視大型投資者如何看待這個市場了。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