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報:歐洲百萬噸動物飼料遭基改污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6 日 13:00 | 分類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報:歐洲百萬噸動物飼料遭基改污染


法國世界報 24 日報導,在歐洲可能有超過 100 萬噸的動物飼料,因添加核黃素(維生素 B2)而遭到禁用的基因改造產品(GMO)污染。

世界報引述荷蘭衛生當局一項備忘錄報導,有 8 噸的維生素 B2 添加物是由枯草桿菌的基因改造體所生產,並且在 4 月至 6 月間已銷售到波蘭、義大利與荷蘭。這項也被稱為核黃素(Riboflavin)的添加物,用於牛、豬和禽類飼料。

世界報(Le Monde)引述荷蘭當局表示,由於僅使用小量添加物,可能遭污染的飼料在 80 萬噸到 160 萬噸之間。世界報說,這些添加物是中國一家公司所生產,由世界首屈一指的荷蘭動物飼料商泰高集團(Nutreco)母公司 Trouw Nutrition 配銷。

由於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表示,這種維生素對人體與動物具危害風險,因此兩個月前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撤銷此種維生素的授權,並下令在 11 月 10 日以前停售。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