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一站式社群資源中心,台灣年底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7 日 17:4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一站式社群資源中心,台灣年底推出


Facebook 今天在台北舉辦社群領袖聚會,並宣布於亞太區推出 Community Leadership Circles 計畫,預計今年底前在台灣推出一站式 Community 資源中心,支持社團管理員。

Facebook 今天在台首度邀請來自不同類別的社團管理員齊聚一堂,包含飲食健康、汽車愛好者、親子育兒、醫療、關懷流浪動物及創業經營等,互相交流社團經驗與實用技巧。

Facebook 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 看到台灣有很多社群透過 Facebook 推廣他們關心的事物及慈善公益,也激勵許多人一起加入有意義的行列。Facebook致力於推出更多工具,將持續支持社團管理員,幫助他們一起發揮社群的力量,讓台灣產生更多有意義的連結。

余怡慧說,Facebook 全球用戶超過 22 億人,社團使用者超過 10 億人,活躍的社團用戶超過 1 億人,在社群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她強調,Facebook 內部「社群」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社群成員彼此互動,透過社群得到歸屬感、連繫、安全,隨著時間產生信任並投入情感。

另外,余怡慧指出,Facebook 也定義出什麼是具有意義的社群價值,除了代表成員的身分、滿足成員需求,也代表成員的意見受到重視;社群也具有獨特的文化,可以共享傳統規範,具有共同語言、價值和規則;好的社群也會帶給成員安全感。

余怡慧表示,台灣 Facebook 用戶超過 1900 萬人,透過社群可以與親朋好友連繫,也能展現不同身分與價值。

Facebook 於 2017 年在芝加哥舉辦首場社群高峰會後,相繼在歐洲和亞太地區舉行類似活動。Facebook 收集了參與這些活動的社群領袖意見,藉此創造並推出新工具來協助他們發展和管理社群。

今天 Facebook 宣布於亞太區推出 Community Leadership Circles 計畫,是一項為全球各地社群領袖所推出的計畫,今天舉行的社群領袖聚會是 Facebook 台灣為即將於今年底推行的 Community Leadership Circles 計畫暖身。

余怡慧表示,Facebook 希望透過 Community Leadership Circles 計畫,支持台灣的社群領袖,透過實體聚會與線上社團的串連,建立更強大的社群,鼓勵更多社群領袖利用 Facebook 幫助在地社群發展,進而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Facebook 也將推出一站式 Community 資源中心,包括各種小工具與社群管理員可以運用的教育資源,台灣預計將於年底前推出。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