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開發出可透光可彎曲電池,透光率相當於太陽眼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7 日 7:3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TT 開發出可透光可彎曲電池,透光率相當於太陽眼鏡


日本 NTT 宣布成功開發出一種透明電池,在實驗中成功讓一般 LED 燈點亮 5 分鐘。NTT 表示,他們選用了一系列能夠透光的材料製作電極,讓整個電池的透光率達到 25% ,相當於普通太陽眼鏡的透光率。

NTT 表示,這款透電池尺寸為 9×5 cm ,採用透光率高的材料製作,而且電極是以電解凝膠的方式依附在柔軟的導電膜上,讓成品可以透光之外,更可以隨意彎曲。根據開發商的測試,透明電池的平均電壓為 1.7 V ,放電容量為 0.03 mAh 。如果將尺寸放大至約 1.5 個玻璃敞門的大小,則可以提供相當於 CR1025 鈕扣電池的電量。

此外,有關透明電池更可以重覆充電使用,在實驗中經過 100 次充電及放電後仍能夠正常運作。開發商 NTT 表示,有關電池能夠擴展物聯網裝置的可能性,可以結合太陽能充電元件及用於窗戶的顯示裝置等,讓未來裝置的電池可以完全隱藏在周圍環境之中。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N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