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 CNN 影響力,川普擬建構全球新聞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8 日 9: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制 CNN 影響力,川普擬建構全球新聞網


美國總統川普提出,開始建構「我們自己的全球新聞網」的可能性,以反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向全世界傳播的新聞。

美聯社報導,川普 26 日透過推特表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擁有以不公平和錯誤方式描繪美國的強大聲音,必須採取某些行動」。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的真意,美國政府已營運「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去年全球約 2.75 億人透過電視、廣播、線上和社群媒體獲得美國新聞報導。

川普經常批評有線電視新聞網及旗下記者,他先前曾禁止他們的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進入白宮,但後來打退堂鼓。

川普聚焦有線電視新聞網全球影響力的原因不得而知。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台(CNN International)是海外新聞網傳播最廣的電視台,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屈居第二。

川普說他想要一個全球新聞網,「向世界展示我們的真正面貌,太棒了!」

川普最愛的新聞網是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可在將近 100 國收看,但不如有線電視新聞網來得廣泛。川普曾抱怨,在國外飯店沒有 CNN 的替代品。

美國之音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開始運作,決心向世界展示美國的實際情況,但不是透過任何特定政治領導人的角度。

美國之音章程於 1976 年簽署成為法律,明定美國之音「將代表整個美國,而不是美國社會的個別階層。所以,美國之音將平衡、全面地反映重要的美國思想和體制。」

美國之音未針對川普總統的推文置評。

(譯者:侯文婷;首圖來源:Flickr/IoSonoUnaFotoCamer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