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發表 AWS Ground Station──全球首款地面衛星接收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9 日 7:45 | 分類 Amazon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發表 AWS Ground Station──全球首款地面衛星接收站


美西時間 11 月 27 日(台灣時間 11 月 28 日)亞馬遜 AWS 在 AWS re:Invent 大會上發表 AWS Ground Station(衛星接收地面站)。據了解,這是一項新的雲端服務,讓客戶可以使用由全球 12 個地面站天線組成的全託管網路,輕鬆、經濟、高效地從衛星下載數據到 AWS 全球基礎設施區域。

工作原理是什麼?

對於這個新的服務,它的工作原理是:一旦客戶在地面站接收到衛星數據,就可以立即在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實例中處理它,將其儲存在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中,應用 AWS 分析和機器學習服務獲得洞察力,並使用亞馬遜的網路行動數據到其他區域和處理設施。

要開始使用 AWS Ground Station,只需在 AWS 管理控制台點擊幾下,就可以安排天線訪問時間,啟動 Amazon EC2 實例與衛星通訊。不需要預付款或長期承諾,也不需要建立或管理地面基礎設施,客戶對所用的天線訪問時間按分鐘付費。

為何 AWS 會做這樣的「雲」上創新?

AWS 看到,越來越多的企業、大學和政府機構將衛星用於各種應用,包括天氣預報、表面成像和通訊。目前要做到這一點,客戶必須建設或租用地面天線與衛星通訊。這是一項極大的任務和成本,因為客戶通常需要有多個國家、地區的天線、在需要的時間和地點下載數據,而不是等待衛星通過想要的位置。

然而,天線只是基礎設施要求的開始,因為客戶還需要靠近天線的伺服器、儲存和網路以處理、儲存和傳輸來自衛星的數據。然後,客戶必須構建業務規則和工作流,以便對數據進行組織、結構化,並按線路發送給員工或客戶,然後才能提供洞察。所有這些都需要大量的資本投入和營運成本,以便能構建、管理和維護天線、計算基礎設施,以及每個天線位置的業務邏輯。

使用 AWS Ground Station,客戶可以透過按需支付天線訪問時間,節省高達 80% 的地面站成本,並且可以依靠 AWS Ground Station 的全球地面站點,隨時隨地下載(downlink)數據,追蹤並根據地面快速移動的情況採取行動,數據的新近性(recency)尤其重要。

這種及時性取決於地面站和衛星之間的頻繁通訊,這只能透過大量全球覆蓋的、與軌道運行衛星保持頻繁聯繫的天線來實現。

價值體現在哪?

當一個快速發酵的環境事件、地緣政治事件或新聞事件在地面展開時,AWS Ground Station 客戶可以將當前數據下載到全球 12 個 AWS 地面站中的任何一個,並快速與 AWS 其他服務結合,處理、儲存、分析和傳輸數據,跟上快速變化的條件。藉助 AWS 和 AWS Ground Station,客戶可以更快地獲得及時的數據,迅速實驗新的應用程式,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無需購買、租賃或維護複雜又昂貴的基礎設施。

AWS 高級副總裁 Charlie Bell 表示:

「衛星數據對於構建許多種重要的應用程式都非常有用,但是構建和執行所需的基礎設施超級複雜又昂貴。幾年前,我們的客戶問我們是否可以消除這種成本和複雜性,我們越是想到這一點,就越意識到具有全球部署的 AWS 在解決這個挑戰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今天,我們讓衛星客戶能夠根據實際需要,動態地擴大其地面站天線的使用。而且,他們將能夠直接將數據接收到 AWS,在那裡他們可以安全地儲存、分析和傳輸產品給客戶,無需操心自己構建所有基礎設施。」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