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國商會觀光論壇登場,產官學代表齊聚與 Agoda 探討數位時代下台灣旅遊的未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4 日 11: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北美國商會觀光論壇登場,產官學代表齊聚與 Agoda 探討數位時代下台灣旅遊的未來


Agoda 不只運用創新科技來幫助旅客前往他們的夢幻景點,也協助旅遊產業因應時代的變化和潮流,像是亞洲旅遊市場的崛起和自由行成長等。國外自由行遊客重視多樣化選擇和個性化服務,他們的需求不能只從一體適用的服務中得到滿足,數位化、專業服務和跨領域合作才是台灣在面臨這快速成長的旅遊產業中,將自己打造成亞洲最佳旅遊景點的最好方法。

在台北美國商會於 12 月 3 日主辦,Agoda、Kayak 及台灣旅宿生活產業協會贊助的 2018 台北美國商會數位觀光趨勢論壇中,重量級產官學代表以及旅遊業者一同討論探討如何面對快速變遷的趨勢與台灣旅遊結構的轉變。

Agoda 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線上旅行社之一,Agoda 視台灣為重要的旅遊市場。

與談時間為本次論壇重點所在,會中討論如何讓更多國外自由行旅客來台灣旅行 。與談人們強調台灣能提供特色旅遊來吸引更多國外自由行旅客,而數位平台與旅遊業、旅宿業之間的合作也能加強地方產業行銷,畢竟對國外自由行旅客來說,他們越來越習慣於旅行時用數位裝置。該活動由 Agoda Outside Peter L. Allen 總監主持,與談人包括政府代表和觀光產業先驅如余宛如立法委員、交通部觀光局陳淑慧副局長、ZUZU Hospitality Solutions 謝怡瑩台灣執行長、Kayak 亞太區江盈賢區域總監、台灣旅宿生活產業協會楊竫如理事、世新大學觀光學系陳家瑜副教授以及台灣部落觀光專家──亞洲部落企業社羅雪柔創辦人。

交通部觀光局陳淑慧副局長也在演講中,就針對國外自由行旅客的旅遊分享她的觀點,政府當局目前為開拓多元市場,啟動了 Tourism 2020──台灣永續觀光發展策略,目標在 2020 年達成入境旅客 1,140 萬人次,其中一部分的策略著重在台灣周圍地區的自由行旅客,如日本、東南亞及香港。

新加坡旅遊局旅遊體驗技術轉化司盧珏副署長便分享了最近新加坡利用數據分析改善旅遊體驗的計畫,像是新加坡政府正在建立一站式服務,用來協助當地觀光產業將數位化納入經營策略中。

Kayak 亞太區江盈賢區域總監則闡述了策略夥伴關係對台灣境外自由行旅客的重要性, 最後由 Agoda 大中華區總監 Spencer Low 概述旅遊業未來面臨的機會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