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 2019 年將投資 3 億美元,為倉庫增設 4 倍機器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4 日 7: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HL 2019 年將投資 3 億美元,為倉庫增設 4 倍機器人


物流公司倉管相當重要,一般需要大量人手處理,不過現在的機器人技術已可減少這方面開支。DHL 稍早公布,將投入 3 億美元,在北美貨倉加入更多自動化設備。

據 DHL 旗下 DHK Supply Chain 物流公司表示,明年將針對 350 個倉庫自動化,加入更多 IoT 物聯網感測器和機器人系統,讓物流處理更有效率,減少失誤。目前已在旗下 85 個地點實施,不過只占北美倉庫二成左右,有鑑於效果理想,因此目前把自動化倉庫增加至六成。

DHL Supply Chain 零售主管 Jim Gehr 透露,他們正與超過 25 個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公司討論,機器人主要會負責揀貨,或協助員工攜帶貨件等,因此這些機器人並不是全面取代人類員工,而是採用合作方式提升效率。據稱這種方式可讓揀貨效率提升逾 100%。

除了實際應用自動化技術,DHL Supply Chain 也將在芝加哥增設一座開發中心。目前他們在歐洲和亞洲各地已有幾間開發中心,新的開發中心會繼續探索物流業的未來技術發展,讓 DHL 服務可與時並進。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