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te 曝光,微軟打算開發類似 Google Chrome OS 的作業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5 日 11:31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Lite 曝光,微軟打算開發類似 Google Chrome OS 的作業系統


12 月 4 日,網站 Petri 透露微軟正在開發 Windows Lite,一個定位跟 Chrome OS 相近的輕系統。

據報導,Petri 從最近的 Windows Insider 中的幾個 SDK 中知道了微軟可能在開發輕系統的消息,這個輕系統(Lite OS)應該就是 Windows Lite,但微軟很有可能不會叫這個名字,可能就直接用「Lite」來命名。

Lite 的定位跟之前推出的 Windows 10 S 和 Window 10 RT 類似,是一款投放在低規格裝置上的系統,例如一些配置相對簡單、搭載高通驍龍處理器的輕量級筆電,又或者是一些投放到教育領域中的電腦裝置。

對於這款微軟這款新系統,The Next Web 在報導中表示,Lite 不是要適應全部用戶的產品,它是一款面向特定需求的系統。比起一般的民用裝置,它在商用、企業需求等專業層面上有更大的意義。這一點,它需要與更正統的 Windows 區分開來。

而且從模式和應用範圍也能夠了解到,Chrome OS 才是 Lite 需要面對的對手。

在教育領域中,Chrome OS 的占有量還是一個比較大的數字。微軟想要從 Chrome OS 手上搶回市占率的話,推出定位相當的產品是必然的行為。就是這個原因,微軟之前也推出了 Windows 10 S,藉此在對應市場中發力,與 Chrome OS 做直接競爭。

相信微軟今天要開發 Lite,也是基於這樣的考慮。

就目前從 Windows Insider 流出來的消息來看,Petri 也只是找到了微軟可能要開發輕系統這個消息而已。相關的裝置和時間表,其實都還沒有確定。

Petri 預計,微軟可能會在明年的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這款產品。到底 Lite 會是一款怎樣的輕量級產品,真的也要等到 2019 年才會被揭曉。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