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小米擠下 Fitbit、蘋果,Q3 穿戴裝置市占稱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6 日 11:3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小米擠下 Fitbit、蘋果,Q3 穿戴裝置市占稱王


小米擊敗蘋果和 Fitbit,在穿戴裝置市場稱王。IDC 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出現兩位數成長。小米買氣大增逾 90%,奪下王者寶座。

IDC 新聞稿,今年 Q3 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年增 21.7%,至 3,200 萬個。其中小米表現最好,出貨年增 90.9%、至 690 萬個,囊括全球 21.5% 市占。小米買氣暢旺,主因小米手環 3 銷售出色。以往小米穿戴裝置最大市場是中國,出貨比重達 80%,如今小米搶攻印度、歐洲、中東 / 非洲有成,Q3 中國市場比重降至61%。

穿戴裝置二哥是蘋果,出貨量年增 54%,至 420 萬個,市占率為 13.1%。蘋果 Q3 季末推出第 4 代 Apple Watch,是該公司首款獲得認證,具有醫療功能的智慧手錶。不過新品占蘋果 Q3 出貨量的不到 20%,買氣集中在降價的第三代 Apple Watch。

第三名是 Fitbit,出貨量年減 3.1%,至 350 萬個,市占率為10.9%。Fitbit 智慧手錶買氣佳,減緩該公司出貨下滑的趨勢。

第四名是華為,出貨量年增 20.3%,至 190 萬個,主要是 TalkBank B5 裝置買氣佳,並可結合藍牙耳機,測量體適能。華為產品主要銷售中國市場。

第五名是三星電子,出貨大增 91%,至 180 萬個,拉近和華為之間的差距。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